Unpredictable

看完“陈情令”电视剧大结局的感受:

今天晚上“陈情令”大结局,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,但是看到结局的那一刹那感觉,这个电视剧还没有结束一样。
这个电视剧陪伴了我整个夏天,刚开始,说实话,我是很抗拒“陈情令”的改编就是《魔道祖师》这部小说。因为我觉得一部小说如果没有女主的话,它是缺少中心的灵魂,所以我一直很抗拒两个男主的设定。

但是当我看到“陈情令”的前六集的时候,我深深的被魏无羡还有蓝忘叽这种友谊的延续所感动。同时,我也开始搜索《魔道祖师》这部小说。

这部小说其实讲的是蓝忘机和魏无羡,这种应该是爱情和友情的传达,他们俩历经很多方的磨难,最后,跨越时间,跨越任何的困难,他们俩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。这是我喜欢小说中的一点。

在电视剧中,其实讲的更多的是魏无羡和蓝忘期的友情的传达,为此,电视剧为了突出他们友情的传达,而把小说中的隔绝13年变成了16年。其实这一点我是可以理解的,既然小说的作者,他同意了他们的改编,那就说明他们的改变是有道理的。其中,虽然都是比较新生的演员,但是他们的演技依然的很好。说实话,这里面的改编部分不是很多,但是为了凸显他们的友情的传达,有一些部分被删减或是改编,我依然可以理解,毕竟现在社会上,还没有这种类型的电视剧。

其实说实话,今天看大结局,我是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,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的再看最后的20分钟的时候,泪崩了好几次。可能是我忍不了,为什么电视剧中魏无羡和蓝忘机是分开走的,在最后的几分钟的时候,他们俩还是分开的?说实话,这个结局我有点不满意,因为到最后的一分钟的时候,蓝忘机叫了魏无羡,我只看到了魏无羡的脸,蓝忘机并没有露脸。所以我觉得这个结局我有点不满意。但是我依然尊重这样式的改变,毕竟忘羡他们两个的未来还有很远,在小说中的他们是很幸福的在一起,在电视剧中,虽然不知道他们后面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仍然相信他们两个还是很好的在一块。

最后我还想说一句,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。来日方长,我们江湖再见。

评论